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Spideypool、VH
專注灑糖,立志做個讓人感到肥胖的文手
如果哪天抽風,不灑糖時一定要帶我去看醫生
通常勤更新時都是遭受了打擊,各種意義上的

【VH】LETTER(Chapter 4)

#灣家人,所以用繁體字
#因為很喜歡大陸翻譯的咒語名稱,所以本文的咒語都是以大陸翻譯為主,其他部分以灣家的
#人物、學院、學校名稱都是英文,我的私心
#劇情更改有
#努力不OOC,但你我都知道書信梗不來點一些「特別的」就不好玩了
#努力讓一切都合理化,也歡迎各位抓蟲、一起討論劇情


『Chapter 4』

 

  Harry趴在桌上,他正陷入思考中,手中的羽毛筆不斷放下又拿起,他一會坐起身子一會倒在桌子上又或者是回復到最開始的姿勢──趴在桌子上。

  萬事起頭難,但他偏偏是要做頭的那個!還是被指定來著,想拒絕都沒辦法。

  男孩開始在房內來回踏步,他之前從未有這表現,一切似乎來得太快,但他之前明明是如此的期待。

  很好,現在的他比任何要交作業的時間還要煩惱,就連魔藥作業寫不完他都沒這樣焦躁過。

  重新坐回椅子上,Harry認為一個Gryffindor應該要勇敢的去面對任何事情,所以他開始跟桌上的空白羊皮紙眼神交流,即使對象只是個物體,但男孩還是很認真的盯著看,彷彿下一秒就會有新想法跑出來,可惜這方法沒有用,他必須承認有時Gryffindor的無畏精神在這種需要花上大把時間去思考的事情上是大打折扣的。

  嘿!或許他可以參考一下!Harry突然想到他朋友們給他寄來的信,它們正好好的收在床底下,用一個他之前在變形學課上用杯子變成的盒子裡,上面有美麗的百合花花紋和一頭牡鹿圖樣,而盒子的底色是象徵男孩和他父母所屬的Gryffindor紅,感謝Hermione的幫助,如果沒有她,這盒子的外觀不會如此的美麗。

  「喔,感謝Gryffindor勇敢面對的精神!」他忍不住歡呼一聲,完全忽視剛剛對它的抱怨。

  快速的從床底下拿出精緻的盒子,Harry決定給自己一個期限讓這封信被寫完,最好是今天就完成,不然就是明天中午前。噢,有壓力總是完成的比較快嘛。

  雖然這不是什麼作業就是了。

  可男孩迫不及待的想與他的筆友通信,這就是他為什麼苦惱的原因。他本可以好好沉思個幾天再下筆,但男孩已經太久沒和任何人交談,這讓他有些感到寂寞。在感受過Hogwarts熱鬧的氣氛後,Harry回到Dursley家總是感到孤獨。不多,但是也足夠讓他想起在未接觸到魔法界之前的生活,正因為如此,他才將好友的信視為珍寶,將它們當作精神寄託。

  即使他現在有好友的信讓他可以重複的閱讀,可那感覺就是不一樣。

  Harry說不清是哪不一樣,就是少了一些、多了一些他所不知道的東西。

  因為不知道對方是誰──可能會是比他年紀大的人又或著是位Ravenclaw的女士,總不可能是個Slytherin吧?── Harry覺得保險起見還是參考Remus的信。並不是Sirius不好,但是考慮到他的教父很討厭那些咕咕妞妞、複雜到極點的規定,他覺得Sirius很有可能直接忽略掉一些基本規則。

  「比起我和鹿角,月影顯得成熟多了。即使他有個毛絨絨的小問題,他還是最成熟的那個。」

  這句話是Sirius親口對他說的,所以這時候的他應該可以參考Remus的。

  可他萬萬沒想到,在一個Slytherin的眼裡,任何一個由Gryffindor所寫的信通通都是不及格的。

  應該先來個問候語……但他的稱呼該用什麼?總不能直接空白吧。

  親愛的筆友?

  不、感覺好怪,這不對。說不上哪裡有錯,但他就是覺得不要用這個。

  致相關人士?

  好疏遠。這會讓人完全不想和自己搭上關係吧,而且好正式,讓人無法放鬆。

  致未來的筆友。

  恩,這感覺起來好多了,就這個吧。

  Harry有些煩惱的抓了抓本來就不整齊的頭髮。他從沒想過寫信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尤其是在他寫了這麼多封信以後!梅林,光是個稱呼就讓他想了快十分鐘!他真的能在今天寫完這封信嗎?

  不、他一定可以做到!

  振作點Harry!這又不是要去打敗Voldemort,這只是封信,哪有什麼好難的?寫個基本的問候語和一些想告訴對方的事就行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男孩在心底暗暗給自己打氣,重新執起筆開始在羊皮紙上書寫。在去除掉多餘的煩惱後,Harry這一次相當順利的一筆到底,最後還差一點寫滿整張羊皮紙,還好男孩及時意識到這是第一封信,他可不想讓對方認為跟他通信的是個聒噪的小子。說實話,這可不是什麼好的第一印象。

  又塗塗改改一段時間後,他讓本來滿滿一面的羊皮紙濃縮成百字的小篇幅。

  在看了好幾遍,確認了無數次自己的用詞沒有不妥的地方,男孩將羊皮紙收進信封裡,並在信封外寫上Orwell的郵局中繼站的地址準備寄送。

  Harry靠近籠子,看見Hedwig和Andrew正在裡面互相依偎著,他們看上去就像在睡覺,但男孩接近到某個距離時,就看見他們張開眼睛盯著他看。

  打開籠子,Harry對著身形明顯小多的貓頭鷹開口:「嘿,Andrew。我需要你的幫助,你願意為我服務嗎?」

  這時Hedwig小姑娘不滿地叫了幾聲,像是在抱怨居然不是委託她。

  「Hedwig,抱歉,但我覺得Andrew比較不容易被發現。我保證,回到Hogwarts不會再使用你以外的貓頭鷹了。」男孩壓低身子,讓自己的視線與小姑娘的成平行,等到Hedwig像是同意這份協定的輕啄了在一旁的Andrew,Harry才伸出手讓小傢伙可以搭在自己手上出籠子。

  細心的將信件綁在貓頭鷹的爪子上後,Harry輕輕的拍了拍Andrew的小腦袋,說:「請幫我把這個送到Orwell的郵局中繼站。」

  小傢伙小小聲的叫了一下,拍起翅膀來到窗戶前,像是在表達「沒有問題,我已經準備好完成這項任務!」

  「那就拜託你了。」男孩看到這舉動不禁笑了出來,接著他打開窗子讓小貓頭鷹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飛出去。

 

 

 

  Voldemort是在剛起床收到信的。

  在他發出一些惡咒前以及鳥類被驚嚇用力拍打翅膀的聲音中,他意識到這是Orwell所派來的貓頭鷹,讓自己發下魔杖,離開溫暖的被窩走到窗邊,朝著驚恐萬分的貓頭鷹伸出手。

  雖然不滿自己的私密地點被發現,但想到可以消除一些無聊的時間也就算了,畢竟黑魔王只要想,就有上百種方法讓入侵者打道回府,或是永遠都不用回去。

  飽受驚嚇的貓頭鷹在信被取下的那一刻瞬間就張起自己的翅膀啪搭啪搭的快速飛走了,留下了一個還站在窗前一臉不悅的黑魔王。

  他怎麼覺得這場景如此熟悉?

  Voldemort拿下信並沒有馬上打開,他先去做些例行事項──用早餐、食死人的報告、基本的計畫進度勘查、尋找Nagini的下落──才將封得死死的信封拆開閱讀。

 

致未來的筆友:

你好,很高興也很榮幸能與你通信。鑒於我從未與任何陌生人通信,有冒犯的話,我先在一開始與你致歉。

當然,如果有任何覺得不受尊重的地方,請你一定要提出來!我會盡我所能的改進!我不希望你因我的言詞不開心……

接著容我冒昧的請問,你是位尊貴的紳士還是一位優雅的小姐呢?我認為一直用「你」來代替,實在是有點不便。

可以的話,希望能提供一個「名字」讓我以便於稱呼。

願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你真誠的,紅綠色的鹿角

  一個人的字可以透露出很多訊息,光是這有點扭曲的字,Voldemort就知道寫字的人是個Gryffindor或是個Hufflepuff,喔,可能還是個沒畢業的學生。詞語的缺乏,一點都不流暢的招呼語還有過分的熱情。

  這一切都讓Voldemort覺得自己被看低。

  改進?想要換個對象做得到嗎?

  真可笑。堂堂一個黑魔王居然跟一個學生或是一個言詞表達跟學生沒什麼兩樣的大人通信?他越來越想知道這其中的「配對機制」,難道它跟那愚蠢的預言一樣,認為自己的死敵會是個小鬼嗎?

  忍住想要在信上從頭諷刺到尾的念頭,Voldemort在紙上迅速寫下了優美的書寫體。

 

你好,紅綠色的鹿角:

說真的,你不用太「正式」。這不過只是個休閒活動,但你把它搞得像是一個求職信,難道接下來要面試嗎?沒記錯的話我們不能透露自己的真實身分。

提到真實身分,我很想知道──你是哪個學院畢業或是在學的學生?按照你的書寫方式,你絕不會是位Slytherin。而你的字跡又不像個博學的Ravenclaw,那麼你是剩下的哪個學院的呢?紅綠色的鹿角。

還有放鬆,即使我的名字如此,也會挑選食物對象的。

我不是個難相處的人,但我很好奇究竟是怎麼樣才會讓他們選擇你作為我的通信對象,為此我會期待之後的時光。

                      感到有興趣的,蛇的主人

 

  沒兩下就完成的信,Voldemort卻硬是拖個幾天才送出去,就像是知道對方很期待這封信一樣,但又惡劣的拖延。




-*-*-*-

我本來還不打算把這文丟上來的,因為我最近對自己寫的文看很不順眼,就是一個想要打掉重練但是不知哪練起,所以就一直放著重複看好幾遍找自己查

但是

明明是可愛的哈利過生日,在LOF上看到的都是虐虐的是怎麼回事←反正我就是被虐到了怎麼樣拉哭(´;ω;`)

好氣喔,所以只好自己發一個不虐的出來ヾ(´・ω・`)ノ 

對了,如果我現在把最上面的努力不OOC拿掉,改成「絕對會」我會不會被揍阿,因為我真的好想直接寫惡搞的地方(放棄治療中#


2017.7.31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