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Spideypool、VH
專注灑糖,立志做個讓人感到肥胖的文手
如果哪天抽風,不灑糖時一定要帶我去看醫生
通常勤更新時都是遭受了打擊,各種意義上的

【VH】LETTER(Chapter 1)

一直覺得小哈跟Lord通信是很萌的梗,可惜兩篇可以算是翻譯經典的都、是、坑。
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只好自己動手,當然目標是不要步入前輩們的後塵(我想你應該知道這意思
#灣家人,所以用繁體字
#因為很喜歡大陸翻譯的咒語名稱,所以本文的咒語都是以大陸翻譯為主,其他部分以灣家的
#人物、學院、學校名稱都是英文,我的私心
#劇情更改有
#努力不OOC,但你我都知道書信梗不來點一些「特別的」就不好玩了
#努力讓一切都合理化,也歡迎各位抓蟲、一起討論劇情



『Chapter 1』

  三巫鬥法大賽最後一場挑戰結束了,這意味著學期宣告結束,來自Durmstrang、Beauxbatons的小巫師們也要啟程返回自己的學校、家鄉。這是令人不舍的時刻,在短短一學期小巫師們結下了羈絆,他們擁抱彼此、互相定下要再見面的約定又或者是提醒對方別忘記用貓頭鷹聯絡。
  Harry Potter,作為第四位勇士、Hogwarts的代表,同時也是這次大賽的優勝者,正與另一位Hogwarts的勇士──Cedric Diggory站在前頭,和各位教授們歡送Durmstrang、Beauxbatons的學生離開。
  Dumbledore站在最前面,他後面就站著Harry和Cedric,兩人身旁的是他們的學院長,接著才是其他教授們。
  令所有學生感到意外的是,Snape居然沒有待在他那潮濕又陰暗的地窖裡調配魔藥,而是跟其他教授站在一起目送著兩校學生離去。但他大部份的目光都放在Durmstrang的校長Igor Karkaroff身上,而那眼神就像看到五個Neville炸掉自己的大釜,讓人不自覺得打冷顫、想逃跑卻無法動彈。
  作為一個校長,Karkaroff盡所能的挺直腰站好,但是臉上的慘白和微微冒出的冷汗已經出賣他的不安。而Durmstrang的學生們雖然察覺到了異狀,卻沒有人向前詢問他們的校長發生什麼事,他們現在可忙著道別。
  這一切都被Harry看在眼裡,他不屑的在心裡頭想:哼,食死徒之間的眼神交流……好吧,他現在可能想的跟他們一樣,都是那個傢伙回來了。這可是難得一見的事情,食死徒和救世主在思想上達到了同步。
  Voldemort回來了。
  Harry無法專心於眼前的歡送儀式,事實上他一直在分心,幾天前發生的事實在是太過於震驚,已經有點超出他負荷範圍了。雖然被人們稱為「活下來的男孩」、「被選中的人」,在幼年時期成了唯一一個在Voldemort手下活下來的人,一年級時打敗了被Voldemort附身的Quirell,二年級砍了密室的蛇怪,三年級找出了真正背叛他爸媽的Peter Pettigrew……不得不說,沒有在第一時間替他的教父洗刷罪名是一件遺憾的事,不過沒關係,Harry相信總是有機會的。
  現在四年級成了三巫鬥法大賽的優勝者,還順便見證了Voldemort的復活。
  Voldemort復活了,而且用的還是自己的血──他還稱它為「敵人的血」。
  想到這,Harry不自覺的撫摸被割的右手,上面的傷口在接受Pomfrey夫人的治療後已經癒合了,但他還是忘不了那疼痛。不是被割傷的痛,是在他的血被滴入坩鍋後產生的、來自靈魂深處的疼痛。
  他不清楚那個「復活儀式」會對他有什麼影響,如果有什麼不良影響就糟糕了。
  還有Cedric。
  他也可以得到一個「活下來的少年」稱號了。
  在剛被傳送到墓園時,他們很混亂,Harry只知道他曾在夢中看過這地方,而Cedric很快就判斷出獎盃是個港口鑰,就在那刻Peter Pettigrew那個背叛者抱著一個「東西」出現了。要不是那些「討厭」的夢,Harry才不會知道那「東西」就是Voldemort。畢竟,他看起來這麼的……弱小,像是一用力就會壞掉似的。
  接著,Voldemort命令蟲尾殺了Cedric,正當魔咒射出那刻,Harry沖了上去,撲倒了Cedric,兩人滾倒在一旁的草皮上,然後Cedric就沒了反應。混亂至極的Harry當下以為Cedric就在自己眼前失去了性命。
  之後那個「東西」,透過了父親的骨、僕人的肉、敵人(自己)的血,成功的變回Voldemort,呃、正確來說有正常肉身的Voldemort……好吧,Harry不確定是否該稱它為「正常」,總之他先召喚了他的食死徒(Harry很確定他有看到Lucius!)、發表長篇大論、摸自己的疤最後又要自己跟他決鬥──這人到底要幹麻啊真是。
  總之,在一連串的咒語下,Harry使用飛來咒拿到獎盃帶著Cedric回到了魁地奇球場。
  一回到魁地奇球場Harry覺得自己快崩潰了,一個好友就死在自己面前,他整個趴在Cedric身上正要痛哭時,感受到Cedric被自己壓得呼吸不順,開始咳起嗽來,不到幾分鐘就清醒。
  後來發生的事他不太清楚,只知道指導他一學期的Moody教授居然是Bartemius Crouch Jr.用複方藥劑假扮的,同時也是把自己名字丟進火焰杯的兇手。
  接著他被交代要對這件事守口如瓶,不能向任何人說起。儘管Harry不能理解這用意,但他還是乖乖照做,畢竟這是校長的意思。
  事後Harry仔細想想,Cedric是……咳、被撲的那個,當然是在下方當肉墊,所以大概是在他倆落地的時Cedric撞到了頭,藉此保住了一命也躲過了一些驚嚇場面──說真的Voldemort復活秀真的不是那麼好看,絕對是兒童不宜的場面。雖然真正未成年的是他。
  「Harry?」
  聲音從身邊傳來,這讓神遊的Harry嚇得抖了一下,「怎麼了?」
  「你還好嗎?你的臉色……不是這麼的好。」Cedric語帶關心的問,就連另一邊的McGonagall教授的臉色都充滿了憂心。
  「喔、我沒事,我想我只是有點累。」他嘗試露出一個微笑表示自己還可以,不過顯然地效果不怎麼好,他們擔心的程度看上去又上升了一階。
  「嘿,兄弟,再撐一下就好了,歡送一結束我們就讓Pomfrey夫人給你看看,你的臉色太蒼白了。」
  說完Cedric的手就攬住他的肩膀,這動作和McGonagall教授的贊同眼神,Harry默默的把拒絕的話語吞回肚子裡,顯然她也覺得Harry需要去Pomfrey夫人那一趟。
  等到Durmstrang的船和Beauxbatons馬車都離開後,Harry在McGonagall、Cedric陪同下來到醫院廂房,現在除了他們以外沒有一位學生在這。而他們遲遲沒有看到Pomfrey夫人出現。
  記得剛剛在離開前還看到Pomfrey夫人和Dumbledore在說話,而他的好友們也在一旁,Hermione擔心的情緒在臉上一覽無遺,Ron則是站在一旁拍拍她肩並朝著這裡給了「兄弟,一切都會沒事」的眼神。
  幾分鐘前的歡樂感傷氣氛像是從來不存在一樣。
  Harry覺得自己又要被擱在事外了──儘管他是當事人,但不得不說他還是感到很難過。
  喔,這讓他的心情變糟了,雖然他最近也沒有好心情過。
  喀達。
  他們都注意到醫院廂房的門被打開來了,但走進來的不是Pomfrey夫人而是Dumbledore。
  「Minerva、Diggory先生,我想我需要請你們回避一下。」Dumbledore站在門旁,用手做出了『請』的動作。McGonagall教授本想開口問些什麼,但話還沒說出口,Dumbledore就先回答了她心中的疑問。
  「Minerva,Poppy會解釋一切的。但我想你會對此感到非常的不滿意,就跟她一樣。」接著他對一旁的Cedric說到,「如果不介意的話Diggory先生,對於你的困惑我想Granger小姐和Weasley先生會是你的最佳解答者。」
  「現在,留點空間給我們吧。」


  他們走到最靠近門的兩張床中間,面對面坐了下來。
  「Harry,孩子,我想這暑假你會過得非常煩悶。」
  「教授?」雖然Harry早已對Dursley一家不帶有任何好感也表示的很明顯,但他不認為他的教授會特地來說這個。
  「在這個學期裡,我們就是把你丟進一個險境中,我對此很抱歉。包含Alastor的事也是,我必須承認,我從未想到有人會以這種方式潛入Hogwarts,不管是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傷害,我都感到抱歉。」Dumbledore滿懷歉意的他說,平常炯炯有神的藍眼睛現在只剩疲憊以及愧疚。
  「而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我想在某種程度上也會傷害到你──我希望在這個暑假裡,你不要跟『任何』一位巫師往來,在任何形式上的 ,包含你在Hogwarts裡的好友、Sirius……」
  「什麼──」Harry覺得他正在尖叫。但現在他管不了這個,怎麼可以這樣?來自好友的信總是讓他的假期感到那麼一點特別,尤其在做完Dursley一家的雜事時看一封信是他最快消除疲勞的方法,說那些信是他在假期時的心靈支柱也不為過。
  可是現在居然要「禁止」這小小的也是僅有的樂趣。
  「我知道你不太能接受,Harry、孩子,現在冷靜下來讓我跟你解釋──為什麼要阻斷往來的原因。現在,先喝點熱茶。」Dumbledore變出了兩杯紅茶,因為溫度的關係還微微的冒著熱氣,將一杯浮到Harry面前示意男孩喝下他,在Harry嘴唇碰到茶杯前,他又突然變出糖罐並開口道:「喔,我忘了問,你要不要加幾顆糖?」
  看著另一個茶杯被加入至少三顆糖,Harry搖搖頭後輕輕吹起熱茶試圖讓它降溫。
  「Harry,你比我們任何一個都還要瞭解Voldemort已經回來了。有鑒於這次的錯誤讓你遭受到危機,我們也深深體驗到能力的不足……」
  「教授、那不是任何人的錯……我是說,除了Voldemort誰會想到這種方式潛入Hogwarts。」Harry急得打斷他最尊敬的教授的話,雖然他對不能書信往來這點相當不滿意,但這位長者在他心裡的位置是不可動搖的,所以他無法看見Dumbledore在為自己感到自責的模樣。
  「正因為是Voldemort想到,所以才重要。我們應該設想到任何、可能被他實行的計畫,因為這正是我們大人能做的,我們應該──也是必須保護你。不是為了『救世主』這名號,僅僅因為你是『Harry Potter』,是一位Hogwarts的學生、是魔法界的未來。」
  這些話讓男孩有些感動,他總是在『救世主』的壓力下,雖然他的朋友們和他敬愛的師長都想讓自己有個正常的生活,但自從知道他額頭上那道酷似閃電的疤是怎麼來的後,他就明白,Harry Potter與正常生活沒有關係了。
  人們都習慣把他跟一般的孩子分開看,但卻忽略了,他其實就只是一個孩子,而不是一個備受期待,並理所當然的認為應該要符合他們期待的未來之星。
  所以,當他真正聽到「僅僅因為你是『Harry Potter』,是一位Hogwarts的學生」時,他感到內心有股說不出的溫暖湧上,接著是感動和喜悅。
  察覺到Harry的情緒,校長先生決定換個愉快一點的口氣繼續接下來的話題。
  「而且──我想Tom絕對不會想到我們把你藏在麻瓜裡的不是嗎?鑒於他這麼討厭他們,我想他大概連靠近都不想靠近,哪怕是一點點也不願意。」Dumbledore喝了一口已經加了四顆糖的熱茶,接著,長者皺起眉又往茶杯里加了一顆糖。
  「我想他搞不好連提起也不願意。」Harry低下頭看著自己手裡的茶杯,決定不再注意校長到底在他的茶裡加了幾顆糖,同時也悄悄藏起心中那份溫暖。



-*-*-*-
恩,這是一篇步調非常慢的文,如果可以會是周更
同時在貓爪發文,第一篇的VH文,總之請多多指教
說真的,在貓爪發文的時候我一直狂冒冷汗一整個莫名的緊張(抖抖抖
2016.7.6

评论(18)

热度(43)